孕妇少量饮用咖啡对胎儿没有危害


新华社讯 

   孕妇能不能饮用咖啡,至少浅尝辄止没问题。瑞典医学研究人员最近获得的调查结果证明,孕妇少量饮用咖啡或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不会对胎儿造成什么危害。

   据瑞典《乌普萨拉新报》5日报道,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是在对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附近乌普萨拉地区的900名产妇调查之后得出这一结论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教授斯文·克纳廷吉尤斯说,妇女在怀孕期间每天饮用2到3杯咖啡应该不会对胎儿的生长和胎儿的生产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然而,根据国际上早先公布的研究结果,孕妇如饮用咖啡或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容易流产,而且生产时胎儿的体重也有可能较轻。

本栏目含有部分转载和引用内容,如有涉及版权冲突的问题,请速与本公司联系
版权所有:北京·西恩达网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E-mail:client@doctorpro.net